听新闻
放大镜
冬训日记 如东检察院“冬令进补”之学习篇
2021-02-09 17:28: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党员冬训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站在新征程新起点,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精心谋划、全面部署新一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助力基层理论学习出实招、落实处、见实效。

  冬训总动员,吹响集结号角

  开展党员冬训,是建强党员队伍的重要举措。如东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党员冬训工作,第一时间就2020-2021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安排召开动员部署会,明确本次冬训的指导思想、培训专题、活动内容和时间安排,同时要求全体党员高度重视冬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把握冬训工作的新要求,把冬训工作与提升思想理论水平、提升检察工作水平紧密结合,确保冬训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检察长开课,拉开学习新帷幕

  1月29日,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按照冬训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懂弄通习近平法治思想 学以致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准确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意义、在检察办案中充分发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效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有理论、有实际的冬训党课,为本次“冬令进补”奉上了第一顿“干货满满”的“理论大餐”。

  支部出实招,开启学习小高潮

  各支部结合各自实际,围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六个专题,组织党员干警集中观看《做合格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是共产党员丨赵亚夫:一个共产党员的乡村梦想》等视频,通过书记领学、个人自学、支部共学、实地学习等形式进行集中培训,推动党员干警自觉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规范行为,不断提高学习培训效果。

  党员有话说,奏响冬训最强音

  “饱尝”了一连串的“理论大餐”后,党员干警纷纷畅谈冬训感悟,分享自己在党员冬训中所获所得,互相学习,深化冬训实效。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