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一年援疆路,一生援疆情——市院举办援疆干部故事讲述会
2020-08-17 18:3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横越九千里,辗转四百天,我们较好地完成了组织交待的各项援疆任务。”随着这句开场白,市院“援疆干部故事讲述会”拉开了序幕。

  2019年5月16日,根据省院的援疆安排,启东市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何杰、南通市院第七检察部干警徐晋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检察院挂职。

  十四个月以来,他们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记援疆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克服诸多困难,积极向伊犁干警学习,高质效地将南通检察工作理念、方法、经验融汇到新的工作中,出色地完成了援疆任务,被伊犁州检察院荣记个人三等功。

  何杰同志挂职伊犁州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

  挂职期间,他积极主动推广江苏办案经验,指导办理多起一审案件,协助办理20起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取得良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徐晋同志挂职伊犁州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

  援疆期间,他主动下沉,积极协助、指导基层院办案,有力推动伊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进入新疆前列,相关案件被高检院选为典型案例,研究论文被“天山论检”评为二等奖。

  讲述会上,何杰、徐晋分别对新疆的风土人情、人文历史作了介绍,并结合在新疆伊犁州挂职期间的思想炼历、工作经历、作风锤炼、生活磨炼等分享了感悟,富有感染力。

  本次援疆故事讲述会是政治部与第七检察部结对共进后开展的首次党建活动,市院政治部党支部、第七检察部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近5年来新进市院机关的同志参会,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瞿忠出席会议,市院机关党委委员、政治部支部书记严桂新担任主持。

  两位援疆干部担当奉献、吃苦耐劳、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不少年轻干警深受鼓舞和启发:

  王婷婷市院政治部干警

  从两名援疆干部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年轻检察干警应有的姿态,感受到奉献和坚守的力量。“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作为年轻干警,我们要善于在工作中淬炼自己,勇于在艰难中奋起前行,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检察人。

  杨天舒市院办公室干警

  像这样面对面聆听前辈讲述援疆经历的机会非常宝贵。榜样在前,回到我现在下基层所在的节制闸村社区,我当更加努力,敢于吃苦,不负韶华。

  吴依璠市院第七检察部干警

  两名援疆干警的讲述,让我深刻体会到他们此番援疆独特的人生体验和高尚情怀。援疆干部身上勇于担当、吃苦耐劳、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的“胡杨树精神”值得我辈青年干警认真学习。

  张艺恒市院新进人员

  今天的讲述会让我领略了新疆的风土人情,也深深感受到援疆干部的不易。我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检察工作人员,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身上敢于担当、吃苦耐劳、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的品质,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市检察工作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