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热议市委全会精神】技术达人们这样说……
2020-08-10 10:5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自8月5日南通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以来,各支部、各部门掀起了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动员会讲话精神的热潮。

  市院信息技术支部迅速落实党组要求,随即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在先行自学讲话内容的基础上,结合前期开展的赴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中国电子长城集团南通生产研发基地及全市新基建应用场景展参观学习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检察机关信息技术主责主业,对贯彻落实动员会讲话具体想法展开热烈讨论。

  来听听这些技术达人都是怎么说的吧:

  市院网络信息化技术人员 张晨曦

  徐书记的讲话理念新、内容实,是决战“过万亿”的进军号,是夺取“双胜利”的宣言书。在南通市万众瞩目的“高光时刻”,作为一名检察信息技术人员,如何为南通市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我认为应当做到:一要做好运行维护,确保信息基础设施不卡壳、不掉线。二要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各个部门工作信息流转不断档、不出错。三要做好技术创新,确保信息技术贯穿业务工作流程,实现信息流与业务流的深度融合,提升工作效率。我想,立足本职工作,发扬“螺丝钉”精神,就是为南通市高质量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法医、公益诉讼检测技术人员 仲曦

  结合自身,我想首先要秉持“事虽难、做则成;路虽远、行则至”的信念。我所参与的环境快速检测实验室的工作,对于环境类公益诉讼、保护通城环境有重要的助力作用。这项工作目前尚处于草创摸索阶段,可谓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需要每一个参与其中的干部充分发扬“狼性精神”,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创新。其次,要充分激扬比学赶超精气神,多与兄弟城市、单位交流,找出自己的短板,学习他人的长处。上个月我与苏州市检察院的技术部门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我发现他们在环境快速检测的理念、规范化、精细化方面确实走在前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回来后,我们立刻将习得的经验落实到了工作中,切实提高了工作效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激发补足短板、争创一流的斗志。

  文检、电子数据双料鉴定人信息技术党支部书记 陈蓓

  检察机关信息技术在最高检顶层设计、省院强势研发推进的基础上,发展到智慧检务阶段,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市检察机关立足服务保障,筑牢硬件基础,先后完成了三级传输网波分系统改造、高仿真远程会商系统、内网应用超融合、IT运维安全监控等项目建设,以优化资源效用提升信息化水平。经过最近几次以党建促业务主题党日活动,全处干警踊跃思考献策,明确了下一步我们要以三中心、“三远一网”重点项目为抓手,强化与外部门,特别是检察业务部门的互动融合,主动获取信息化需求的同时,做好新技术的推广介绍,培养换位思维、闭环思维、底线思维三种思维方式,提升学习能力、沟通能力、指导能力,持续提升“四大检察”技术贡献度。

  会上,信息技术部分管领导检察长助理谢松泉还对南通社会经济发展趋势进一步介绍,针对立足技术职能、树立良好形象、深度参与业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