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 | 不悔昨日 不畏将来 不负自己
2018-03-28 15:45:00  来源:南通检察  作者:通检宣

  青年朋友们,大家好。我叫马银霞,来自如东县检察院民行科,很高兴今天来到“青年说”讲述我和检察的故事。

  桌上的日历翻了一页又一页,换了一本又一本,而我和我的检察生涯已携手走过了三千六百多个日日夜夜。回首过去的这些日子,我发现与民行朝夕相伴的四年时光如流水一样偷偷滑过,好像时间就是在平淡忙碌的办案中度过,又好像每天都能遇到全新的挑战。正是在这些匆匆岁月中,我理解了民法“为生民立命”的深意,我了解了民行部门“为民而行,得民之心”的宗旨。如今,我们检察机关又增加了公益诉讼的职能,我又亲身见证了原先的“小民行”现在一点点成了“大民行”,监督范围更广了,要做的工作变多了,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这对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职能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名从事民行检察工作的干警,倍受鼓舞的同时,我还感受到国家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这督促着我们不能停歇前行的脚步,必须秉承一心一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信念,以扎实细致的工作对待每个案件,以不懈的坚持守望每个监督结果,为维护公平正义恪尽职守。

  当年华还在,青春不老,我们有什么理由辜负这灿烂的日子,愿每个青年朋友都能不悔昨日,不畏将来,不负自己。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