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一行来通调研检察工作
2020-08-10 11:0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8月6日下午至8月7日上午,江苏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一行先后赴如皋市检察院、海安市检察院调研工作,南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恽爱民等陪同调研。  

  在如皋市检察院,王方林副检察长重点听取了该院提前介入的一起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黄金盗窃案的办理情况,并对该案办理过程中的几个关键要素进行了询问,就下一步办案思路进行了详细指导。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在加快办案节奏的同时,必须确保案件办理无瑕疵,全力打造一个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精品案件。

  会上,王方林副检察长还听取了如皋市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如皋检察各项工作,指出如皋检察队伍整体水平高,工作思路宽,无愧于全国模范检察院的称号,希望如皋检察院能够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机制,各项工作再迈新台阶,为南通检察在全省乃至全国争先进位作出更大贡献。他要求:案件质量评查、数据分析工作要做得更精细、精深;进一步提高引导公安侦查和法律监督的能力水平;完善与公安、法院的协作配合机制;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培养与新时代相符的办案习惯、与职位相符的能力水平,提升队伍综合素质。

  

  在海安市检察院,王方林副检察长一行听取了海安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他对该院近年来的工作质效特别是两项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方林副检察长一行还与该院部分业务部门负责人就当前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方林副检察长要求,海安市检察院要围绕司法责任制改革,尤其在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捕诉一体”等方面有新突破。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内部优化组合,完善内外办案工作机制,夯实专项监督基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王检希望,海安市检察院力争走在南通市检察机关前列,在全省、全国检察机关有影响。

  调研期间,王方林副检察长一行还先后与如皋市委书记张建华,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考察了联发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