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见犯罪类型及处罚|什么是强奸罪
2018-12-20 18:56:00  来源:

  女性性受害一直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很多地方都发生强奸的事件,严重侵害了女性的权利。几乎在所有的国家,强奸行为都属于犯罪行为。强奸罪犯严重侵犯受害人的身心权益,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强奸(又叫性暴力、性侵犯或强制性交),是一种违背被害人的意愿,使用暴力、威胁或伤害等手段,强迫被害人进行性行为的一种行为。但是男女在发生性行为前,既不违背妇女意志,又无勉强女方就范的行为,双方从内心到外部表现形式完全自愿的,不能认定为强奸罪。强奸罪是指违背妇女意志,使用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行与妇女发生性交的行为,或者故意与不满14周岁的幼女发生性关系的行为。构成强奸罪的,一般情况下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但如果是强奸妇女、奸淫幼女情节恶劣的;强奸妇女、奸淫幼女多人的;在公共场所当众强奸妇女的;二人以上轮奸的;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