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习雷锋话传承 敢为善为攀新高——市检察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24-03-13 09:05: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春华秋实又一载,志愿服务不停歇。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南通市检察院坚持党建领航,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在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引导全体检察人员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3月5日至6日,南通市检察院联合学田街道果园社区、城东街道东大街社区共同开展“学习雷锋话传承 敢为善为攀新高”主题活动。参加志愿服务的检察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居民群众提出的社区多发问题,以及食品安全监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楼道防火防盗等方面一系列真实案例,进行广泛普法宣传、释法说理,引导社区群众从日常点滴做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共道德规范,知法于心,守法于行。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检察职能介绍手册和检察公益诉讼宣传读本。

  接下来,南通市检察院将持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深化“攻坚有我”行动、“机关先锋”培树工程,扎实推进检网融治、“检察为民办实事”工作,结合主题党日、结对共建等,定期组织机关各党支部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园区,重点围绕民生保障、法治教育、生态环保、安全宜居等公共需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不断擦亮“江海检爱”党建服务品牌。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