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赴市检察院开展巡学督导
2021-07-24 10:49: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7月22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专职常委、二级巡视员徐爱民一行到市检察院开展巡学督导,旁听了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主持学习研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唐旭东、瞿忠2名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了交流发言。

  徐爱民组长进行了现场点评,认为市检察院前一阶段的党史学习统筹推进有力度、学习宣传有热度、创新载体有高度、为民服务有温度,做到了以学促思、以言促思、以思促行,并对下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要坚持真学深学,在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

  ★要坚持贴近基层,在广泛和精准上下功夫;

  ★要坚持守正创新,在深入和长效上下功夫;

  ★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有力和有效上下功夫;

  ★要坚持系统推进,在关键和基础上下功夫。

  恽爱民检察长表示要结合指导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检察工作实践。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做建党精神谱系的坚定传承者,做党的伟大号召的坚定执行者。

  ◆二是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领导带头办案、带头办好为民实事、带头促进社会治理,深入网格、社区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三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抓好真学力行,抓好整改落实,抓好标准规范。

  巡回指导组还查阅了院党组中心组学习记录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台账资料,进行了党史知识测试,全程参加了第六检察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