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南通、通州两级检察机关走进南通四建 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2021-07-20 09:10: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近日,南通、通州两级检察机关与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行建筑行业企业合规建设座谈会,共商检企合作机制。

  通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罗海妹,南通市检察院企业合规理论研究小组成员徐灿、徐南楠一行以及达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终身名誉董事长耿裕华,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峥峰等领导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公司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58年,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创造了“鲁班奖”十连冠记录,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94位,跻身江苏建筑业综合实力前4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座谈会上,南通市检察院企业合规理论研究小组成员徐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全市企业合规工作的进展情况,通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志锋介绍了最高检、省检察院先后出台的有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

  随后,两级检察机关认真听取了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建筑行业经营过程中有关行政、财务以及内部监管机制等方面情况的介绍,了解企业的司法需求。达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终身名誉董事长耿裕华对检察机关长期以来支持、关心民营企业发展表示感谢,提出建筑企业在法治方面的司法需求,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方面提供更多的司法保障。

  通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罗海妹表示,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逐项研究,通州区检察院下一步将着力在三个方面做好服务民企工作:一是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综合运用检察职能,营造企业良性发展的法治环境;二是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健全常态化的联系沟通机制,共同排查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风险;三是进一步拓宽服务途径,发挥检察机关自身的专业和信息资源优势,为企业提供更精准的法律服务和检察产品。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