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小心有诈】网络诈骗中招两次,想挽回损失竟又被骗
2021-06-17 17:21: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网络投资理财被骗,

  网络刷单被骗,

  急于挽回损失又被骗,

  3次离奇被骗竟然发生在同一人身上……

  “在微信群里看到王女士已经被诈骗过两次,觉得她应该比较好骗,就产生了对她实施诈骗的念头。”唐某对办案的检察官供述其诈骗动机。

  6月10日,海安市检察院以唐某涉嫌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并建议法院适用速裁程序,海安市法院于6月16日开庭审理本案,并当庭宣判,判处唐某有期徒刑二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2020年底,湖南人唐某加入一个投资微信群,在群里看到王女士说自己遭遇网络诈骗,被骗走数万元,问是否有办法追回。

  唐某从王女士陈述中得知对方因为网络投资、网络刷单等理由先后两次被骗,觉得对方应该比较好骗,就产生了对王女士继续行骗的歹意。

  唐某自称自己是“黑客”,可以通过网络技术为其挽回损失,王女士大喜,立即通过群聊添加了唐某。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骗子的话术,

  是不是极具迷惑性

  为骗得王女士信任,唐某谎称自己已经为多名被害人挽回了共计几十万的经济损失。后唐某以工本费、手续费、操作费等为由,多次要求王女士转账,王女士对其深信不疑,并表示只要能帮她将钱追回,这些钱都是小钱,直至今年5月,王女士共向唐某转账百余次,共计人民币近五万元,可是王女士始终没有收到唐某“追回”的钱,王女士如梦方醒,急忙报案。

  检察官提醒:谨慎对待号称可以挽回诈骗损失的公民或组织,遭遇诈骗及时报警,寻求有关部门的帮助。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