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姜永华书记调研视察如皋市检察院驻交通管理服务中心检察官办公室
2021-06-15 16:58: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6月11日上午,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市委副秘书长李学义,政法委副书记殷蓓一行调研视察如皋市人民检察院驻交通管理服务中心检察官办公室。如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瑞琴陪同调研。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晓栋参加活动。

  吴晓栋向姜永华书记一行介绍了驻交通管理服务中心检察官办公室的日常运行情况。今年3月中旬,如皋市委政法委牵头公检法司建立适用速裁程序“一站式”办理交通类刑事案件的联动机制。如皋检察院主动靠前,在交通管理服务中心设置检察官办公室,派驻多名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与公安机关实现无缝对接。

  驻交通管理服务中心检察官办公室的设立简化了侦查、审查起诉、审判的衔接程序,让案件办理更快。自3月以来,检察官办公室共受理交通类刑事案件152人,提起公诉118人,适用速裁程序审理97件次,速裁率达到82.2%。同时,办案检察官提前介入到刑事和解环节,共同调解成功11件,更有力地钝化矛盾,让司法合力更强。

  姜永华书记对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检察机关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前后环节衔接得更加紧密、有序,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同时,他指出,检察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要在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中充分发挥检察监督作用,各部门也要支持检察监督工作,共同守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