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有说法】真荒唐!为让女儿“赢” ,糊涂父亲竟伪造户口簿
2020-12-29 17:49: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长的心愿。不过,接下来我们要说的这位父亲,他在培养孩子方面因为急于求成,结果干出了荒唐的事来。

  家住启东的陆某,比较注重孩子在舞蹈专业上的发展,经常会带着女儿去参加各种比赛。前两年,有个全国性的舞蹈比赛在上海举行,当时,陆某就打算让女儿也去参加。

  陆某觉得,让女儿参加少儿组的比赛,得奖的几率可能会大一些,于是,他就想通过改小年龄再让女儿去报名参赛。

  果不其然,在参加少儿组的比赛当中,陆某的女儿最终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然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伪造户口簿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我国的《刑法》。

  近日,经启东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陆某拘役三个月、缓刑五个月,同时处罚金2000元。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