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如东: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强化寄递安全监管
2022-01-05 17:4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强化寄递安全监管,维护寄递行业规范有序发展。近日,如东县检察院牵头召开座谈会,邀请该县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公安局和相关快递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如东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建庆向与会代表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制发的背景、主要内容和意义,同时就该院近年来办理的通过寄递渠道贩卖毒品、买卖枪支、销赃、出售“两卡”等案件进行了通报,指明在“互联网+寄递”模式已成为常态的现代社会,需要及时发掘监管漏洞,助力寄递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如东县邮政管理局局长陶健介绍了邮政管理部门在履行寄递安全监管职责、落实“实名收寄、开箱验视、过机安检”制度等方面的情况。同时,陶局长表示将与检察机关全力配合、通力协作,用心用情做好寄递安全治理工作。

  此次座谈会,旨在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凝聚共识,形成检察机关与寄递监管部门的合作配合,共同形成强化寄递安全监管工作依法、有序、规范开展的强大合力。

  座谈会后,在公安机关和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员的邀请下,检察机关派员至县域内多家寄递网点,现场查看网点对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制度的落实情况,并对禁毒标语张贴、安检设备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如东县检察院将与县邮政管理局、公安机关等部门持续加强沟通协调,推进信息通报、专项巡查等工作,真正让“七号检察建议”发挥实效。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