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如东:“七彩夏日―阳光少年‘心’课堂”夏令营顺利结业啦!
2021-07-21 09:16: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快乐的暑期生活如约而至,为让未成年人提升沟通能力,学会正确宣泄情绪、缓解压力,更有效开展学习和生活,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与如东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一同开设“七彩夏日―阳光少年‘心’课堂”,为未成年人的心灵成长保驾护航。

  “阳光少年‘心’课堂”活动共开设两期班,每期4节课,由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王晶晶和如东县校外辅导站兼县人民检察院“阳光心语”咨询师龚徽老师进行授课。

  龚徽老师首先通过热身游戏,让同学们更快融入到课堂环境中,接着通过讲座、阅读、视频欣赏等多种形式带领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挖掘自身的内在价值、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学会与人交往、学会健康上网、学会珍爱生命、培养责任感和合作能力,畅想美好未来。

  王晶晶主任为同学们带来“民法典小课堂”,以一则社会热点问题为切入点,用PPT向同学们展示身边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并通过创设各种生活情境和同学们进行互动。经过学习,同学们能够将《民法典》中的法律知识运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切身利益。

  活动最后,王晶晶主任和龚徽老师共同为同学们颁发结业证书和小礼品,表现突出的同学还额外获得荣誉证书。两期活动时间虽然不长,但反响热烈。较第一节课相比,同学们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活动也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称赞。

  “七彩夏日―阳光少年‘心’课堂”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但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为未成年人护航的脚步从未停歇、热忱从未消退。今后该院会积极探索更多方法,开展多样活动,全心全意用检察力量为未成年人撑起法律保护伞!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