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思·悟】启东: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建党精神
2021-07-21 09:15: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近日,启东市检察院刑检、案管部门召开交流讨论会,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 100 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围绕刑检工作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并结合自身办案实际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作为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检察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就是在“守心”。要坚守法律人的信念,强化案件精品化意识,坚决杜绝只唯法条、就案办案、机械司法的现象,做到高质高效地办好每一个案件。

  干警学习心得体会

  第一检察部主任 张丽华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坚定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接下来我会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履职水平。

  第二检察部主任 周楠

  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斗志,我们要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将讲话精神融入司法办案实践,转化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具体工作举措。工作中,要扎实履职、能动履职,落实落细民营经济司法保护检察政策,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第三检察部主任 陆健辉

  旌旗引征途,实干见精神。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亦是最好的励志篇。不忘历史,才能更好地映照初心;回望历史,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

  第四检察部主任 彭菊萍

  百年初心如磐,百年使命在肩。一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新使命、新奋斗的起点。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以“我将无我”的精神气魄,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护航成长。

  第六检察部主任 陈艳

  百年党史是一部风雨兼程为人民奋斗的历史,作为一名党员和检察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把初心使命变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在实际工作中我将立足案管职责,充分发挥“监督、管理、服务、参谋”职能作用,努力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助推启东检察事业新发展!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