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海门:一次触及心灵的不规范司法约谈
2021-07-09 09:29: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7月6日下午,海门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不规范司法行为集体约谈。

  会上,党组成员朱卫通报了海门区检察院顽瘴痼疾自查发现的问题及当事人、律师权益保障不到位问题,并传达了市院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情况、区委政法委案件评查情况。

  刑检部门全体员额检察官结合通报问题和评查情况,逐一对自身存在的不规范司法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工作打算。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潘德峰听完员额检察官的自我剖析后强调,进行不规范司法约谈就是要求大家直面问题,约谈是形式,不是目的,目的是找到问题的原因,善于运用解决问题的办法,提高司法办案能力。

  潘德峰指出,员额检察官是检察工作的主体,是法律监督的中坚力量,要围绕“把案件办准办好”这个核心要求,压实规范司法责任,提高规范司法能力,铸就过硬司法作风。

  一

  要深入查找问题产生原因。每个人要认真剖析原因,提升自行发现问题、自行解决问题的责任心,减少因认识标准不统一、办案单元管理不到位等发生问题。

  二

  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通报的问题,务必在认真分析原因的基础上,抓紧落实整改。对已整改的问题要开展“回头看”,切实巩固深化,防止类似问题再反弹、再回潮、再发生。要以检查督察推动问题解决,增加随机抽查、指定评查的频率,强化履职监督。

  三

  要提升规范司法能力水平。员额检察官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自觉意识,“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练什么”,切实提升法律监督能力,让强项更强、弱项变强,做勤于学习的表率、精于办案的表率、勇于创新的表率。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立忠主持,分管刑检部门的院领导、刑检部门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