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通州:普法进校园 为成长护航
2021-07-07 09:08: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通州区检察院“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开展以来,依托“法治副校长”检校共建平台,领导干部带头、各业务部门干警积极参与,定期为在校师生、职工等进行普法宣传,提供检察服务。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通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第六检察部主任邱楠来到其担任“法治副校长”的通州区特殊教育学校,为全体教师与家长上了一堂题为“'两法'起航 '未'你而来"的法治课,强化师生家长知法、守法的意识。

  针对学校的特殊性,邱楠重点解读了几项条文,细化家长对家庭监护职责的认识,同时,结合鲜活的生活实际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限制行为能力、防范校园性骚扰、校园欺凌、网络游戏等进行解读,让现场所有人都对新修订的两法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

  通州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曹雪松到通州区先锋初中开设“培养法律意识 系好人生纽扣”主题法治讲座,培养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曹雪松从法的定义、法与公民的关系和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几个法律问题三个方面展开,针对青少年的年龄与心理特点,结合案例,讲解法律知识,同时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通俗易懂。

  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法律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分享给家人,自觉遵法、守法,积极宣法、传法,争做法治小公民与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