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基层动态】如皋: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
2021-07-02 17:28: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激励全院干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7月1日清晨,如皋市检察院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7时45分,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6名国旗护卫手步伐坚定地走向国旗台。

  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院干警整齐列队,精神饱满,面向国旗行庄严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第二检察部陈鸽同志作为党员干警代表作国旗下讲话。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非常有幸能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检察人在这里说出自己的所思所想。

  100年前,我们党从嘉兴红船的碧波荡漾里起航,在革命战争的腥风血雨里挺进,在开国建设的筚路蓝缕中跋涉,在改革开放的积极探索中前行。这百年里,我们党经历过“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经历过“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艰难,经历过栉风沐雨、春华秋实的奋斗。最终,才有了今天“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的意气风发。

  如今,我站在这里,回望百年的波澜壮阔,感慨万千,脑海中回荡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表彰大会中说的那句话:“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这份信仰是烈士先贤们传承给我们的红色基因。没有一番事业不是历经奋斗得来的。我们检察人从江西瑞金的宗祠中走出,历经“文化大革命”后的重建,到不断地改革创新,我们始终坚持的是“以人民为中心”,是坚守法律底线,遵循法治原则,是党的绝对领导。我们从来没有忘记过“黄克功案件”中对严明法治的坚持,从没忘记过苏区控告箱到“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中对群众需求的回应,从没忘记过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中对公平正义法治环境的追求。正是这样的传承,给了我们烈火锻铸的信仰 ,给了我们坚定不移的力量。

  这份信仰,是我们留给后来人的接力棒。入院近一年来,政治部的领导为我一个外地人提供了生活上的帮助,带我的检察官们为我写的每一份文书字斟句酌地修改,部门的领导同事为我的案件办理梳理思路焦点。全国模范基层检察院不只是我们挂在门前的匾额,是代代相传的接力奋斗,是人人自觉的用心维护,更是时时不忘的砥砺前行。在这里,我觉得信仰一词并不虚高,我们都在用对每一个案件的认真审查、严肃讨论和法律适用来续写它,用对每一项数据的不断创新、精益求精、超越自我来坚固它。我从未如此坚定地相信过,我会在这样一个集体中不断成长,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打磨自己的办案本领,提高自己的贡献程度,直到将我所学到的,毫无保留地传给下一个后来人。

  何其有幸,我能见证这百年的风霜雨雪,又何其有幸我能走向下一个百年的日月轮转。我必怀揣着这份信仰,努力而坚定地走好以后的每一段路程。

  ”

  升旗仪式结束后,如皋市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市委第三巡察组部分成员一同收听收看。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