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史学习教育】“以赛促学”让党史学习教育“提味增鲜”
2021-06-19 11:17:00  来源:  作者:通检宣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6月18日下午,南通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党史知识竞赛暨“两优一先”表彰活动。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徐爱民组长、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韩强副书记到场指导。

  闭卷考试↑

  手机端测试

  此次知识竞赛不同于以往的比赛,前后将近3个月时间,分手机端测试、闭卷考试、现场对抗三个阶段,全市651名党员检察干警参与其中。通过初赛,共有5支参赛队伍入围决赛。

  ▲5支参赛队伍

  当天对抗赛的题目分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现场,各队选手沉着冷静,快速应答,对党史知识了然于胸。到了抢答环节,比赛趋于白热化,5支队伍争先恐后争抢答题权,既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又你追我赶、互不示弱。赛场提问声、答题声、得分声此起彼伏;喝彩声、鼓掌声、感叹声不绝于耳,气氛十分热烈。在风险题环节,各参赛队伍斗志昂扬、精神饱满,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

  ▲现场评委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本次竞赛设置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奖以及党史学习“先进个人”,让我们一起见证那些高光时刻吧!

  党史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海安市院

 

  二等奖

  如东县院

 

  三等奖

  通州区院

  南通市院

  崇川区院

 

  优秀组织奖

  海安市院

  如东县院

 

  党史学习“先进个人”

  周庆兰、张海朋、沈雨

  赵玉芬、徐堇桐、刘俊杰

  金盛、陆佳炜、李志民

  陆凯帝、吴依璠

  

     会上,还对市院机关“两优一先”对象进行了表彰,通过选树典型,激励先进、鼓舞干劲。

  

  “两优一先”表彰名单

  先进党支部

  办公室党支部

  第一检察部党支部

  第四检察部党支部

  第七检察部党支部

  第九检察部党支部

  检察信息技术部党支部

  优秀党务工作者

  陈小炜、周荣玲、季学军

  杨冬、陈朝建、方宏福

  优秀共产党员

  郭永胜、谢旺旺、陆音

  洪宇、孟阳、印骏

  吴依璠、徐瑾、袁建

  杨锦华、王娟、姚仁泉

  孙凤芝、葛金云、周吉萍

  徐爱民组长对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市检察院组织严密,各参赛队准备充分,队员们沉着应答,展现了全市检察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徐爱民组长强调,下一步,市检察院还要乘势而上,“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切实以学习教育实效助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一、强化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笃行上再发力

  要紧扣目标要求,抓好“四史”宣传教育,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强化宣传引导,在营造浓厚氛围上再发力

  要全力抓好宣传,不断拓宽宣传阵地,不断做优“移动课堂”,做实“初心课堂”,做亮“模范课堂”,构建多元立体的宣传格局。

  三、强化责任担当,在办好为民实事上再发力

  要结合检察职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党组工程,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自觉贡献检察力量,扛起检察担当。

 

  恽爱民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党史、忆检史,传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奋斗和检察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做到对党忠诚、砥砺前行。

  一、突出目标导向,做到真学实学悟思想

  要聚焦建党10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以此次“考学”“赛学”为抓手,在全市检察机关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突出问题导向,做到为民惠民办实事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检察为民八件实事”落地落实,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三、突出效果导向,做到提质增效开新局

  要深入开展“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主题实践活动,营造干事创业、接续奋斗的浓厚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