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代表风采】殷乐:援鄂战士,我与你们并肩“战疫”
2020-12-18 11:11: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殷 乐

  江苏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被评为江苏省“百名医德之星”,多次被表彰为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并受到政府嘉奖。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的春节假期延长了,但殷乐的假期没来得及开始就提前结束了。就在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的下午,通州区人民医院接到上级紧急通知,火速选派6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殷乐临危受命,负责援鄂医疗队的组建和保障工作。年三十的晚上,她召集起护理部的所有成员,仅用一个小时就完成了援鄂医疗队的选派。

  “预祝你们圆满完成支援任务,我与你们并肩战斗,期待你们早日平安回家。”殷乐大年初一护送6名队员逆行出征时深情地说。

  送走援鄂战士后,她一头扎进本地的疫情防控中,每天固定早中晚深入分诊、发热门诊、病房开展巡查,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坚守抗疫一线,不断更新诊疗指南、防控指南,并为抗疫一线培训输送了一大批医护人员。

  

  作为一名来自医疗界的人大代表,殷乐深切体会到法治是构建良好社会秩序、维护患者和医务人员权益的根本之策。她高度重视检察工作,不仅在两会期间认真听取审议检察工作报告,在日常工作中,也密切关注检察工作进展。

  “你们检察院的这件案子办得真是太好了,看他们以后还敢不敢制售黑心假口罩坑害群众!”殷乐在听完检察院办理的肖某销售假冒“飘安牌”口罩案件通报后激动地说。

  今年新冠疫情暴发后,通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办理了一批影响较大的涉疫刑事案件,通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凯东就涉疫案件办理情况专门向殷乐等代表委员进行了通报。

  殷乐表示,疫情期间出现了较多制售假冒医护用品、妨害公务等犯罪,这些涉疫涉医犯罪严重干扰医疗卫生秩序,危害医护人员生命安全,她希望检察机关加强对此类犯罪的打击力度,为医疗卫生事业创造良好的外部法治环境。

  在殷乐等卫生界代表的建议下,南通市检察机关积极履职,依法稳妥办理了各类涉疫案件51件58人,为疫情期间地方疫情防控大局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