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院俞昕水检察长集中走访联络驻通全国人大代表
2020-05-18 09:39: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主动接受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监督,5月11日、5月13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昕水集中走访了驻通的8位全国人大代表。

  俞昕水检察长向代表们通报了2019年以来的检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市检察院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重拳扫黑、除恶务尽,坚持一个不放过、一个不凑数、着力破网打伞、打财断血,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检察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安排,认真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涉疫案件办理与“疫后”社会治理,全力维护社会稳定。2020年,市检察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以“机制建设年”为主线,强化职能横向融合、纵向一体推进,统筹开展九大机制建设和完善,为高水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代表们纷纷对市检察院2019年以来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党政领导公务员代表:

  全国人大代表、南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凌屹

  检察机关在三大攻坚战、生态环保、扫黑除恶、长江大保护、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司法力量,作为代表,对于检察机关的工作高度肯定,十分满意。

  卫生界代表:

  全国人大代表、南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主任 刘璠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南通市佰仁堂常青乐龄护理院院长助理 李楠楠

  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作为卫生界代表,感触尤为深刻,之前的医闹背后总有职业化的黑恶势力,因此我们深刻感受到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工作成效。

  企业界代表:

  全国人大代表、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孙桂泉

  全国人大代表、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陈锦石

  全国人大代表、南通亚萍国际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亚萍国际艺术馆有限公司董事长 陆亚萍

  全国人大代表、海门市海盛生猪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江苏兴旺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唐慧娟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昝圣达

  2019年以来检察机关从大局出发,在依法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落实中央关于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方面,依法审慎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开展非公经济案件立案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等重点工作,打造专业化知识产权办案团队,办理了一批有影响力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依法打击危害民营经济发展的犯罪行为,有效保护了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希望检察机关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创新开展工作,更好服务企业,为打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