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代表风采】汤文峰:做时代的实干家
2019-11-20 12:19: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汤文峰

  江苏省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

  南通三峰企业集团董事长

  布局事业,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汤文峰大学毕业后最初在南通市卫生局工作。初入卫生行业,每天跟随处理各种事务,经常接触到规则的拟定、项目的论证、制度的审批等工作,久而久之养成了他遇事严谨、勤于思考的优秀品质,让他迅速在工作中脱颖而出。

  经手了卫生局的众多基建工程之后,汤文峰意识到,南通虽然是个建筑大市,可是,经常在工装材料上还受制于人。何不创出我们南通自己的品牌,让他和“南通建筑”齐名?于是,他立志要做一番自己的事业,用实力为地方做更多贡献。1993年,南通市三峰木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成为南通人家门口的优质建材采购商,他用统筹谈判的思路,集中采购,致力于为大型建设及个人项目提供质优价廉的建材物料。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公司以先进的理念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在经营事业的同时,汤文峰从未停止过思考。他抓住市场机遇,积极创新,向行业纵深发展,打造产业闭环,把“优质”拓展到产业前后领域中,先后创建了涉及混凝土、市政工程等多个领域的企业。凭借对市场的深入探索和研究,他的企业均运营良好,形成了强大的企业集团和稳固的产业链。2018年整个企业集团产值达10个亿,上缴税金5000多万元,一举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

  

  在追求事业成功的同时,汤文峰始终不忘社会责任。他热心公益事业,支持教育发展,多次捐助母校南通一中;他关心下一代,为白血病学生捐款,成立助学基金;他为社区困难家庭提供帮助;他与大学院校合作建立实习基地,为苏北地区的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他积极配合企业所在社区修建筑路修桥等。

  当选代表,为民企发展加油鼓劲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为人民谋幸福”。汤文峰代表牢固树立为民谋福的代表意识,积极参加闭会期间的各项活动。在参加省人大代表第一小组视察崇川工作时,围绕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得到了采纳。在参加人大代表活动时,倡议各级代表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得到了广大代表的响应。在参加企业所在地、基层党组织安排的“省人大代表与民营企业负责人”交流会上,重点宣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扶持实体经济,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政策精神,鼓励民企以积极的心态,投身到社会经济建设中去,得到了民营企业家的认可。与此同时,针对基层司法实践中歧视民营企业的行为,形成《关于司法如何在经济类案件中公平对待民营企业》的意见建议,得到办理落实。

  对话检察,就服务大局给予肯定

  今年8月,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邹建华上门拜访了汤文峰代表,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情况,特别是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法律困惑。通过交谈,检察机关更好地了解到民营企业的法律需求,更具针对性开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相关工作。

  

  今年10月,汤文峰代表受邀参观位于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检察院的南通市金融网络犯罪研究基地,对南通市检察机关开展涉众型金融网络犯罪案件的办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相关工作进行视察调研。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汤文峰代表表示:“检察机关在司法改革和机构调整之后,能很快进入角色,在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上,南通检察机关做了很多努力,走在其他政法系统单位前面,许多理念都很先进。基地建设让人耳目一新,金融是血液,网络是桥梁,现代社会金融网络犯罪率在快速增长。希望南通检察机关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尊重市场规律,坚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严格依法办理金融网络犯罪案件。 ”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