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港闸区政协领导班子专题视察调研港闸检察服务民企工作
2019-11-08 12:46: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企发展,近日,区政协在港闸区检察院召开第三十三次主席会议,并进行专题视察调研。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宣志成、副主席袁继平、苏美云、秘书长周松林,各委室主任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共18人参加活动。

  调研中,宣志成一行深入“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地查看案件管理中心和控告申诉接待窗口,并参观了“江海先锋领航服务站”党建示范长廊和“一部一品”工作展示区。

  主席会议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吴晓栋全面介绍了该院在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方面的情况。近年来,区检察院精准把握服务民营企业司法理念,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通过依法惩治违法犯罪,组建专业团队,设立“检护民企”工作站,深入企业听取建议了解需求、开展法治讲座,为民企提供了切实服务,保障了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企发展”工作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肯定区检察院服务保障民企方面的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

  殷宝林 政协委员、江苏瑞华燃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当前,企业发展压力大,员工的法律意识很重要,希望检察机关给企业人员加强法律培训。

  傅晓琴 政协环境资源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

  检察官们的法律素养都很高,希望检察院利用专业和职能优势,更好的保障民企健康发展。

  周松林 政协秘书长

  希望检察院进一步加强执法办案力度,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强化自身宣传,了解百姓需求,维护公平正义。

  袁继平 政协副主席

  建议加大宣传,提高精准帮扶企业力度,帮助企业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宣志成副主席指出:区检察院工作亮点多,特别是检护民企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就持续提升服务营商环境,他建议:一是检察效能再提升,树立发展为要,服务为先的理念。二是建设联动机制再提升,加强与企业的联动。三是长效机制再完善,找准结合点,增强服务效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港闸区检察院将持续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高检院关于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固强补弱,精准履职,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精更准更优的司法产品、检察产品。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