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市联合巡查组深入南通市院开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
2021-06-02 09:00: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按照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5月31日至6月1日,市委政法委联合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组成巡查组,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钱建华带队,对市检察院开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

  市检察院就此次巡查工作召开见面会。会上,钱建华副书记介绍了本次巡查工作的主要任务,要求市检察院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查的政治自觉,全力支持和配合巡查工作,确保巡查组扎实有效开展巡查。巡查组全体成员、市检察院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

  随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围绕班子建设、队伍管理、廉洁执法、纪律作风、选人用人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上,参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爱江爱海爱南通》南通检察工作汇报片。

  会后,巡查组组织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查阅了市院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选人用人及干部管理的相关工作资料,与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逐一个别谈话,广泛听取对教育整顿、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院将以此次队伍建设巡查为契机,深入查找整改短板弱项,加强分析研判,把专项巡查与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张军检察长在通视察调研讲话要求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把巡查整改转化为全面从严治检、推进检察队伍建设的强大动力。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