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检察院开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专项活动
2020-07-14 16:10:00  来源:南通检察  作者:通检宣

  7月14日下午,省院召开了“全省检察机关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活动电视电话会议”,根据会议要求,请各基层院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与长江流域相关行政监管部门、公安机关的配合,积极参与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活动。

  二、各基层院对非法捕捞水产品的重要案件及时进行编辑,以典型案例形式层报省、市院。

  三、从7月1日起各院要对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进行摸底排查,主动到公安、渔政等部门了解目前在侦案件办理情况,及时掌握批捕、起诉案件数量。

  四、建立专项台帐,指定专人负责,进行专项登记,并及时梳理汇总上报。

  五、对相关案件的办理进展和处置情况,定期进行统计。

  六、对重大案件、重要情况及时报告上级院及本级党委政法委员会。

  请各基层院将今年以来办理的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的基本情况,包括案件数据(在侦案件、捕诉案件),案情简介、案件进展阶段,办案中遇到的问题,好的经验做法,下一步工作举措等,于7月29日下班之前报送市院一部季陈华。

  编辑:陈颖之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