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
2019-01-02 15:25:00  来源:南通检察  作者:南通市院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
编制单位:035001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检察院       2018年度     金额单位:万元
“三公”经费 会议费 培训费
“三公”经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 2 3 4 5 6 7 8
145.83 15.78 113.48 35.28 78.20 16.57 22.68 84.63
相关统计数:
项目 统计数 项目 统计数    
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个) 1 因公出国(境)人次数(人) 5    
公务用车购置数(辆) 2 公务用车保有量(辆) 26    
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个) 145 国内公务接待人次(人) 146    
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个) 0 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人) 0    
召开会议次数(个) 158 参加会议人次(人) 1,417    
组织培训次数(个) 114 参加培训人次(人) 5,283    
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详细支出情况见支出情况说明。    
支出情况说明:

  南通市人民检察院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5.7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8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13.4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77.81%;公务接待费支出16.57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1.3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15.78万元,无年初预算,比上年决算增加13.62万元,主要原因为干警赴津巴布韦追逃原地税局副局长杨幸福发生的办案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门预算一般年初不安排出国(境)经费。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5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干警赴津巴布韦追逃原地税局副局长杨幸福发生的办案经费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13.48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35.28万元,无年初预算,比上年决算增加35.28万元,主要原因为报废更新两台执法执勤用车;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安排的政法转移支付资金安排购置两台执法执勤用车,因而形成支出。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两辆,为执法执勤用车。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78.2万元,完成预算的59.96%,比上年决算减少14.66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加强公车管理,降低油耗和维修费用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公务车辆的燃油、维修、过桥过路费、保险费、行车安全奖励费等支出。2018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26辆。

  3.公务接待费16.57万元,完成预算的29.84%,比上年决算减少4.11万元,主要原因为严格控制接待费用的支出标准;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控接待费支出。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6.57万元,接待145批次,146人次,主要为接待上级院及外地兄弟院来人等;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

  南通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22.68万元,完成预算的37.57%,比上年决算减少7.72万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和次数;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实际执行中严控会议费支出。2018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158个,参加会议1417人次。主要为召开各类条线工作会议,承办上级院交办的相关会议、参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以及举办各类研讨会等。

  南通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84.63万元,完成预算的47.73%,比上年决算减少10.72万元,主要原因为压缩培训费用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培训费用支出,推行通过网络视频培训,降低培训费用。2018年度全年组织培训114个,组织培训5283人次。主要为培训两级院检察人员素能培训和各类业务条线培训。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