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有个检察官妈妈是种什么体验?
2022-08-29 10:28:00  来源:泗阳检察

  5月8日

  我和7岁的女儿商量说母亲节的故事我要说些啥,她说你就说说我们俩之间的故事呗,再祝福大家,我觉得她的提议和我不谋而合,所以贸然以她的口吻来聊聊她的这个检察官妈妈。

  1

  妈妈是一个很严厉的人

  我妈平时对我很温和,但就是写作业的时候要求特别严格甚至严苛,做错的题目举一反三让我回答,但我一点也不想做,我的小伙伴还等着我玩耍,但我的妈妈常跟我说制定好今天的学习任务就必须今天完成,反抗无效。

  2

  妈妈是个狠心的人

  我小时候有脾气哭的时候,别人家的妈妈都是来哄小朋友,可我的妈妈只会让我独自哭泣,然后等我哭累了问我,哭有用吗,我说没有,她说那下次就别哭了,还是想想怎么解决问题吧,然而她说的我并不怎么理解,但是我哭的次数确实很少了,跌倒了摔破了就自己爬起来掸掸身上的灰尘继续奔跑。

  3

  妈妈是一个“懒惰”的人

  最近我们数学学了元角分,妈妈让我好好复习可以用于生活,果然她就使唤我去小区门口买蔬菜,我骑着我的自行车徜徉在小区里揣着钱可潇洒了,买完东西就是不知道钱有没有找对,回来还被妈妈检查了一下老板给我的钱,帮助懒妈妈很开心呀!

  4

  妈妈是一个工作达人

  我妈妈常问我知不知道她是做什么的,我说在检察院,她又考我检察院是干什么的,我总是回答不知道,但是她带我去过渔船,还指挥我给她拍照,带我去过法制校园,让我和哥哥姐姐一起听她讲课,带我去办公室写作业,经常跟我说她在忙让我等等问问题,所以我妈妈是个很忙的人。

  好了,言归正传了,也许我在她的心目中形象更复合,也许在多年之后她也会提笔写写我和她的故事,不知是否会有不谋而合之处……星霜荏苒,居诸不息,谢谢我的女儿带给我的欢乐和时常爱意的表达,让我作为检察官保持理性的同时多了许多的感性和感恩。

  浅予深深

  长乐未央

  愿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快乐常伴!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