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逐梦新时代
2021-07-30 16:25: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忆往昔,雄关漫道真如铁,那是亘古不变的筑梦时代;看今朝,人间正道是沧桑,这是披荆斩棘的逐梦时代;望未来,长风破浪会有时,将是繁荣辉煌的圆梦时代。作为新时代的仪征检察人,我将以奋斗的姿态走好圆梦之路,实现自己的检察梦想。

  身为一名新的仪检人,了解检察院一路走来的历史是最好的成长方式。走进仪检院史陈列室,我便被琳琅满目的各类荣誉所震撼。仪征检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令我折服。当检察院的历史浓缩为一个个鲜活的人时,谈爱岗敬业,就不再空洞;谈圆梦之路,也就不再是空中楼阁。正是一代代仪检人接续传承,一任接着一任干,才有了全省、全国先进的殊荣。我深深地被前辈们对检察院所作出的贡献所感动,从他们身上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以院为家,院兴我荣”的归属感、责任感,不禁暗下决心,要向前辈学习,尽快成长,为崇高的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走上检察院这个新岗位,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认识到了自身能力的不足。见贤思齐,作为一名新人,我将尽快的适应工作岗位,勤于请教,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到既拿得了绣花针,又挑得起千斤担,安心笃行逐梦,不负韶华。

  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是祖国和时代给了我追求梦想的机会。我将牢牢把握好机会,珍惜当下,将内心构筑起来的梦想小心呵护,耐心培养,恒心坚守,在实现自己检察梦的同时回馈祖国和时代。

  (作者系仪征市检察院干警 张文静)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