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致匠心
2021-02-02 16:0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从锯齿之际流淌,在卯榫之间沉淀。一颗发自春秋、生于鲁地的惠心,擘划了原始木头的相遇、融合和搭建,也缔造了木性中国的最初构架。这当是匠心魂魄的肇端。

  栖于静室,与物对白。代代痴心,一盏枯灯一刻刀、一把标尺一手锉,把文物修复师的孤独演绎得惟妙惟肖,专注中华文明疗伤。这就是匠心国脉的坚守。

  连接过去与未来,迸发速度与激情。灿若星汉的忠心,撸起袖子戮力干、加油干,使大国重器高铁成为见证中国新时代发展的名片,从此国人出行更有尊严。这正是匠心气质的绽放。

  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匠心精神抚慰这个嬗变的时代。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指出,要从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需求上来谋划检察工作的发展,从供给侧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念兹在兹,检察人要升华自我认知,将检察产品理念落到实处,用匠心精神开展检察工作,不断提升检察产品品质。而产品质量如何,应该由消费者说了算。坚持、专注、求精、创新,将是检察工作的新常态。因为用心,所以懂得:我们办的不是案件,其实办的是别人的人生。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决断,我们都要业业矜矜、如履薄冰。此情若在,匠心自存。

  大道至简,唯有极致星光,才能穿越渺远的长空。以匠人之心,琢时光之影,做更优检察产品,只为人民满意。我们愿意如此,必须如此,也将一直如此……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