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网融治】海安:“网格+公益诉讼”融合联动宣讲走进基层
2022-08-23 09:1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推动公益诉讼有机融入基层社会治理,8月19日上午,海安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崔恒伟依托“检网融治”机制,走进曲塘镇人民政府,面向曲塘镇村干部、基层网格员、“法律明白人”等100余人,宣讲“网格+公益诉讼”融合联动工作。

  崔恒伟从公益诉讼的起源切入,由浅入深,结合该院近年来办理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英雄烈士保护等领域公益诉讼案件,详细讲解了检察公益诉讼的基本内涵、线索举报方式以及群众关注的社会治理热点难点问题等。

  讲座中,崔恒伟提醒大家在基层治理过程中,要留心观察,发现问题并提供线索,助力检察机关及时查证、解决问题,让检察公益诉讼充分发挥作用,切实守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推进“检网融治”助力市域治理现代化。

  “以前,公益诉讼对我们来说很陌生,总觉得和我们没什么关系。通过今天的讲座我们才知道公益诉讼就在我们身边,以后我们有线索会及时向检察机关反映。”会后,参训人员表示将加强学习,做好检察公益诉讼的“千里眼”和“顺风耳”。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