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史学习教育】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022-01-25 09:15: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1月24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回顾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

  市院党组书记、恽爱民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专职常委、二级巡视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徐爱民组长一行到会指导。

  市院党组副书记、李宁副检察长主持会议。

  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恽爱民检察长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走实,干警政治忠诚的根基更加牢固,履职作为的担当更加主动,整体工作绩效和检察贡献度大幅提升。

  一是发挥党组领导作用,精心谋划部署,强势推进落实;

  二是发挥支部堡垒作用,丰富学习载体,拓展学习渠道;

  三是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砥砺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

  四是发挥党史聚力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工作质效。

  恽爱民检察长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全体干警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以法律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在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中展现检察作为。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绝对忠诚根基。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实践品格,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做实做细检察工作。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

  二、要站稳群众立场,积极践行党的宗旨。

  时刻铭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办实事”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固化,推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切实体现在法律监督中。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

  三、要推动成果转化,持续提升工作质效。

  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创新举措。坚持能动检察理念,敢于、善于用大数据提升检察工作质效,拓展监督渠道、改进监督模式、创新监督方法、提升监督能力。

  四、要健全长效机制,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机制,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用好党组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等制度,从群众急难愁盼出发,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质量水平,努力让群众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