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网融治】启东:邀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参加不起诉宣布会
2021-10-23 09:38: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近日,启东市检察院对一起涉民营企业案件宣布不起诉决定。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江苏省最美网格员、江苏省十大法治人物倪伯苍应邀参加本次不起诉宣布会。

  该案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案件,在仔细审查该案后,检察机关考虑到民事赔偿已调解履行,被不起诉人的行为系事故发生的间接原因,又具有自首、认罪认罚等从轻从宽处罚情节,犯罪情节轻微,结合听证会意见,故对本案作出不起诉决定。

  为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透明度,前期,启东市检察院曾对该案组织过“云听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确保该案公平、公正、公开。

  本次不起诉决定的宣布地点在涉案企业内,企业主要负责人主动申请安排多名员工旁听此次不起诉宣布会,并表示以此为戒,进一步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的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理念贯穿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

  检察机关提醒,要牢记安全生产人人都是主角,没有旁观者。不起诉决定宣布后,检察机关与企业负责人就办案中发现的企业存在的管理漏洞进行沟通研究。

  网格员倪伯苍仔细聆听了检察机关对该案的不起诉决定,频频点头,他认为,检察机关审慎适用不起诉决定,最大程度地体现司法的克制性与宽容性,为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检察服务。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