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南通市院制定30条工作指引推进涉罪企业合规治理
2021-07-24 10:48: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政策部署,进一步推动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南通市检察院经充分论证,结合实际制定了《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检察院涉罪企业合规治理工作指引(试行)》(以下简称《工作指引》)。

  该《工作指引》共30条,明确了涉罪企业合规治理的定义、工作原则、案件范围和适用条件,规定了适用企业合规办理案件的报送程序、启动方式、介入侦查、步骤、方法等具体工作要求,确立了检察机关牵头建立第三方机制、合规引导、组织推进等工作职责,提出结合本地企业需求、涉企犯罪特点等情况逐步探索开展行业合规,并探索建立了企业合规与不起诉制度、刑事和解制度、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羁押必要性审查等检察职能融合推进的机制。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充分利用全省试点地区的先发优势,积极探索,稳步、有序地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在《工作指引》框架内大胆探索,创新履职,把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做实做细,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