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储卫东:为村民照亮“幸福路”
2021-06-15 16:56: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这条路不是村里主路,所以一直没有路灯,以前天一黑大家都窝在家里。可现在好啦!现在有了路灯,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担心磕着碰着了!”近日,家住海安市大公镇凌东村的王大爷笑着说道,他乐呵的笑脸在明亮的路灯映射下透出满满的幸福。

  今年4月,海安市检察院干警储卫东在参加该院“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检格+网格”活动中,发现自己挂钩的凌东村有一条一侧紧挨河岸陡坡的乡村道路,道路的另一侧多住着老年人,每到晚上这里黑灯瞎火、漆黑一片,由于这条路一直没有安装路灯,给附近村民的出行造成了困扰,特别是村子里晚上放学独自回家的孩子,常因看不清道路摔跤磕碰。

  为解决村民夜晚出行难题,储卫东在了解到村民的需求后,便自己拿出1万余元,为村里购买了灯杆、太阳能板、LED灯等17套照明设备,不仅节能安全,而且安装及后续维修都比较方便。

  5月18日,物流公司将照明设备送到凌东村,当天,储卫东早早出发到达村子,仔细核对安装配件数量是否短缺,一一检查太阳能电池板是否因运输受到损坏。经过核查发现商家少发了5个预埋件,他又立即与商家电话沟通,要求尽快补齐发货。

  照明设备都补齐到货后,5月30日,天蒙蒙亮,储卫东开车带着请来的安装师傅,一同前往凌东村安装路灯,为了不占用村民的自留地,他们将灯杆竖立在靠近河道的一侧;又特意在桥头桥尾各装一盏路灯,以便村民过桥。

  为了尽快安装好路灯,方便村民夜间出行,储卫东与安装师傅起早带晚,仅花了两天的时间,就将17盏路灯全部安装到位,彻底结束了这条路多年来夜晚一片漆黑的历史。

  夜幕降临,崭新的17盏路灯依次亮起,明亮的灯光与乡村夜色交相辉映,成为凌东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17盏路灯不仅照亮了村民回家的路,更照亮了村民的心,照亮了村民的幸福路。

  为村民照亮回家的路,这只是储卫东“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多年来,他始终践行入党初心,坚守平凡的后勤保障岗位,热心公益,无偿献血献血小板长达20多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资助多名贫困学生,帮助多位孤寡老人,捐款捐物支持湖北抗疫;他还热衷于“边跑步边捡垃圾”的Plogging运动,传递环保理念,传播文明风尚,被评为“海安市党员榜样”“海安市优秀志愿者”。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