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市院举办知识产权检察业务培训班
2021-04-30 18:4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4月29日,全市检察机关第一期知识产权检察业务专项培训在智慧园举行,全市经济犯罪检察部门、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办理知识产权案件的业务骨干以及市中级法院、市公安局知识产权办案部门的同志等50余人共同参加了培训。

  专题讲座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知识产权研究咨询中心主任李宗辉副教授,应邀作《新时代的知识产权法》专题讲座。李宗辉从“知识产权属的由来”“知识产权的特点与体系”“中国知识产权法治的历史发展”以及“新时代的知识产权制度”四个方面,对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的前世与今生、国内与国外保护制度的差别、中国知识产权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度剖析。李宗辉的授课引用了大量司法办案数据和典型案例,图表丰富、内容详实,特别是针对南通地区家纺产品侵权的民刑交叉问题剖析与应对方案,多次赢得了在场学员的掌声。

  “头脑风暴”

  本次培训班特别安排了一场“头脑风暴”,参训人员先后发表观点并抛出新疑问,李宗辉从学者的角度“接招”“出招”,互动频频、气氛热烈。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使他们受益匪浅,对提高理论水平、指导办案实践有积极作用,希望今后多举办此类培训。

  编辑:陈颖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