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愿景2021】海安市院:矢志跨越 奋勇登攀 努力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基层检察院
2021-02-23 09:4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2021年,海安市院将紧扣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基层院主题,在时代挑战中攻坚克难,在服务大局中依法履职,在积极求索中开拓创新,推动实现服务高质量、业务高品质、队伍高素质。”

  推动服务高质量

  服务社会平安稳定建设。全面梳理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常态化惩防黑恶势力犯罪机制,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为建党100周年安保、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贡献检察力量。助力民营企业合规治理。探索建立企业“合规预防、合规检视、合规整改”机制。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抓好未检“一区一岗一普法一体系”建设。即联合公安机关建设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工作区、争创网络领域青少年维权岗、推行法治进校园“菜单式”普法、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社会支持体系。

  推动业务高品质

  刑事检察厚植优化。细化案件比、认罪认罚等工作机制,探索多层次公诉模式,推进“简案快办、繁案精办”。民事检察稳中求进。以全面实施民法典为契机,加强法律监督。推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努力做好支持起诉工作。行政检察破局深入。推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工作,加强精细化审查,确保准确适用法律。公益诉讼持续向好。认真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决定,在新拓展的安全生产、公共安全等领域,积极稳妥开展公益诉讼。

  推动队伍高素能

  认真开展教育整顿。将上级部署与自身做法相结合,细化“三个规定”落实方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管厚爱。抓好典型案例培育。集全院之力,在院领导指挥、办案组构建、外部协调、信息调研宣传全程介入等环节下功夫、出成果。扎实推进业绩考评。修订完善检察官考核考评办法,构建立体式考评体系,激励抓队伍促业绩展新风。

  新的一年,海安市院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有效率的推进举措,锚定目标,砥砺奋进,以自身高质量发展筑牢发展之基,积蓄跃升之势,为全市检察实现“三争”目标再燃引擎、再添助力!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