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春节“不打烊” 检察官坚守办案一线!
2021-02-19 09:13: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2021年春节如约而至,人们或是踏上归乡路,与父母妻儿团圆相聚、尽享天伦之乐;或是与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共度新春佳节。然而,还有一群人,无疑是春节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他们放弃春节假期休息,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坚守……

  一、南通市院第二检察部派员提前介入一起刑事案件

  春节期间本市发生一起刑事案件,南通检察机关第一时间启动重大案件快速反应机制。市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张杰,检察官助理缪宇,启东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方海军,第一检察部主任张丽华等人提前介入,精准引导侦查取证。

  二、如皋市院紧盯节日公共安全,守护百姓生活“小幸福”

  春节期间,如皋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团队紧盯节日公共安全,守护百姓生活“小幸福”。正月初五,团队成员前往当地两家规模较大的小商品市场和家居建材市场,对节前向相关镇政府和行政部门发出的市场消防安全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走访。令检察官欣慰的是,市场内所有通道均已悬挂“严禁占用消防通道”的标语,生产经营规范有序。节日期间,检察官还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情况展开调查,抓拍违规燃放情形,了解相关部门履职情况,搜集行政公益诉讼线索。

  三、如东县院:检察官回访送温暖

  回访司法救助对象:春节期间,如东县院检察官回访一户国家司法救助的对象。她的丈夫2019年发生交通事故意外身亡,留下了两个未成年孩子。她的家中还有两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2020年,如东县院给予她的家庭一万三千元的国家司法救助金。

  关心被欠薪农民:被欠薪农民马某因腿关节手术住院,一边是拖欠多年的要不到的工资,一边是亟需支付的医疗费。春节期间如东县院检察官主动与其电话沟通并去医院回访慰问,为其想办法讨要薪酬。

  四、海门区院:现场监督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执行场所

  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三)上午,海门区院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仲永、刘利来到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执行场所开展现场检察监督活动,查看了执行台账记录,调看回放了监控录像,对场所安全设施、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与被监视居住人员谈话,了解饮食、健康、有无委托辩护人等情况。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