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企明星”宣讲】南通检察宣讲团走进市家居行业商会、市湖北商会
2020-11-24 17:35: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近日,为切实帮助民营企业家们提高刑事风险防控意识和水平,根据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关于加强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共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意见》,南通检察“企明星”宣讲团分别受邀走进市家居行业商会、市湖北商会开展刑事风险防控宣讲。

  南通市家居行业商会

  

  “企明星”宣讲团成员——南通市院第四检察部徐灿走进南通市家居行业商会,为该商会的企业家做了关于《后疫情时代企业涉税刑事风险与防范》的专题讲座。

  本次宣讲中,徐灿结合家居行业的特点,从目前后疫情时代企业税收政策出发,介绍了企业常见的税务风险,剖析了企业涉税犯罪的典型案例,并提出了企业涉税处理的合规措施。宣讲后,徐灿还就企业家关心的企业涉税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解答。

  南通市湖北商会

  

  11月21日,“企明星”宣讲团成员、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秦荣检察官为市湖北商会成员带来了《企业发展中的环境义务与法律风险》专题讲座,她结合企业环境违法典型案例,着重从企业生产过程中常见的环保法律风险进行了宣讲。

  讲座以“授课+现场交流”方式,交流时,湖北商会各位副会长单位纷纷表示:“宣讲让我们获益匪浅,我们要认真学习环境法律法规,同时更应该严格遵纪守法,规避企业生产的环境违法风险。”

  据了解,截至目前,南通检察“企明星”宣讲团已受邀走进商会、企业,个性化开展宣讲活动18场。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