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暨汇报演练观摩活动在南通举行
2020-09-18 15:3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9月15日至16日,江苏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暨南通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执法规范操作汇报演练现场观摩活动在海安市院举行。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三顺,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恽爱民,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房栋,省院第九检察部主任叶正刚,省院法警总队副总队长江单清、二级调研员童岩参加了活动。

  汇报演练

 

  (汇报演练涉及情节系虚构)

  本次汇报演练是一次“召之能来,来之能战”的实兵检验,也是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继去年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警务技能汇报演练一等奖后,又一次紧贴实务、展示自我的比拼。江苏省检察院对本次活动十分重视,组织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部门的行家里手现场观摩。

  省院法警总队领导、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市警校特警教官担任评委。

  演练开始!

  崇川、开发区院:《不寻常的公开听证 》

  

  

  如皋市院:《办案中心调解室突发情况处置》

  

  

  海安市院:《办案中心履职流程及突发事件处置》

  

  

  通州区院:《办案中心使用管理及突发情况处置》

  

  

  颁奖仪式

  一等奖

  海安市人民检察院

  二等奖

  崇川、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三等奖

  通州区人民检察院

  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组织奖

  海安市人民检察院

  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三顺,省院第九检察部主任叶正刚,省院法警总队副总队长江单清、二级调研员童岩分别为荣获一、二、三等奖的单位颁奖。

  市院党组书记恽爱民代检察长为海安市院颁发组织奖。

  赛后,恽爱民代检察长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提出要求:牢记训词精神,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之魂;深化实战实训,锻造精湛专业的业务本领;突出融入配合,健全规范高效的履职机制;坚持全面从严,锤炼严明过硬的纪律作风。

  省院第九检察部叶正刚主任高度肯定了汇报演练现场观摩会的成果,并对全省司法警察工作提出了“讲政治、提能力、有作为、树形象”的要求。

  据悉,市院法警支队于7月开始组织筹备本次汇报演练竞赛活动,共有7支代表队50余人报名参赛。8月18日,全市7支代表队在海安市院举行了初赛,4支队伍入围决赛。

  座谈会

  9月16日上午,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在海安市检察院召开,省院法警总队副总队长江单青、省院二级调研员童岩、全省各设区市检察院法警支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单清副总队长传达了省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集中统一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童岩调研员对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各设区市院法警支队主要负责人就本地区应急法警队建设、编队工作落实情况、执法勤务警员套改情况、视讯平台使用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