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2020-06-24 16:54: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6月23日下午,南通市检察院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惠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建华出席会议。

  会上,姜永华宣读了省委和市委关于市检察院主要领导的职务任免决定,恽爱民同志任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提名为检察长候选人;免去俞昕水同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职务,不再担任检察长职务,另有任用。

  

  徐惠民代表市委充分肯定了俞昕水同志任职以来的工作成效,介绍了恽爱民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对加强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做好全市检察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第一,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与法治获得感。

  第二,紧贴全市大局,全面提升服务水平。立足检察职能,创新监督手段,围绕“三个全方位”,切实找准服务全局工作和重点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

  第三,加强团结协作,不断浓厚争先氛围。进一步加强“一班人”的团结,加强上下左右的团结,加强与政法系统兄弟单位的团结,持续保持争先进位良好势头。

  第四,深化从严治检,着力打造检察铁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检察队伍建设首位,抓好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常态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希望南通检察机关接续奋斗、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南通检察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刘华高度评价了俞昕水同志四年多来为南通检察工作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恽爱民同志接好“接力棒”提出殷切期望,并对如何跑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创造出让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业绩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全力做好检察服务保障工作;

  三要提升工作标准,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均衡发展;

  四要聚焦自身建设,努力锻造新时代的检察铁军。

  

  会议由姜永华主持

  

  朱建华主任出席会议

  

  俞昕水发表了离任感言。他深情回顾了四年多来与全市检察干警同心协力、担当作为,为实现南通检察“三步走”目标而不懈奋斗的工作经历。他衷心感谢省委、省院和市委的关心爱护,衷心感谢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两级院全体干警的信任、支持和包容。南通,是他的第二故乡;南通检察,是他奋斗旅途中的重要一站,他将继续关注关心南通检察事业发展。相信在恽爱民同志的带领下,南通检察一定会同心同向发扬狼性精神,再创一个火红的南通检察新时代。

  

  恽爱民发表了履新感言。他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市委的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凝聚全市检察干警的智慧和力量,接力奔跑、接续奋斗,争创一流、争当先锋。一是对党忠诚,为民尽责;二是融入大局,服务发展;三是守正创新,做强主业;四是以身作则,锻造铁军,在新起点上开创南通检察工作新局面。

  省检察院、市委相关领导、市检察院全体人员和基层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