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检察院检察长俞昕水列席市中院审委会
2018-07-27 11:02:00  来源:南通检察  作者:通检宣

  

    7月25日下午,南通市中级法院召开2018年度第9次审判委员会,讨论市检察院提起抗诉的一起贩卖毒品案。南通市检察院俞昕水检察长按照规定列席该院审委会,南通市中级法院曹忠明院长主持审委会。

  南通市中级法院案件承办人汇报了该案的审理情况,俞昕水检察长针对该案事实情节认定和法律适用发表了意见,同时他还针对服刑犯的有关顾虑,建议审判机关即时加强与服刑所在监狱及服刑地法院的沟通协调,确保服刑犯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维护司法公平公正的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履职的重要方式。俞昕水检察长表示,列席审委会是一个学习、交流、监督的过程,有利于提高司法办案水平,有利于实现维护公平正义的共同价值追求。

  针对该项制度的贯彻落实,俞昕水检察长指出: 一要高度重视,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政法思想的高度,正确认识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共同捍卫司法公正,维护司法权威。 二要提高监督实效,认真贯彻“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既要敢于监督,又要善于监督,做审判机关的诤友、益友,促进审判机关更高效规范地履行职责。 三要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强沟通研究,完善衔接配合,执行好、发展好这一制度。 四要注重能力提升,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背景下,检察机关不仅要转变理念,更要提升能力,要努力推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深入健康可持续发展。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