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思廉日专题党课 ——坚定理想信念 做新时代廉洁自律检察人
2018-05-29 10:12:00  来源:启东检察  作者:通检宣

  5月28日上午,根据“5.10”思廉日系列活动安排,围绕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启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新建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廉洁自律检察人”的党课。

  坚定理想信念是检察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它是我党长期以来的精神支柱,是“不想腐”的力量源泉,是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的需要。而恪守廉洁从检是检察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它是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的需要,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需要,是检察官角色定位的需要,也是检察工作性质决定的。

  陈新建检察长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廉洁从检作出指示,一是检察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将忠诚作为原动力和总开关。二是检察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把加强学习作为必由之路。三是检察干警要恪守廉洁从检,必须把加强品行修养放在首要位置。四是检察干警要恪守廉洁从检,必须正确处理三种关系,自觉摒弃不良风气的侵蚀。

  陈检的讲话饱含真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注入力量!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