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永华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聚焦主业,狠抓履职,深化改革,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
2018-05-14 17:24:00  来源:南通检察  作者:通检宣

  5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率队专程调研全市检察工作。姜永华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崇川区检察院“励志园”青少年观护教育基地,然后在市检察院召开了南通检察工作调研座谈会。南通市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焦广琪等参加调研。市院在家领导、办公室、人事处、侦监处、公诉处等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姜永华指出:今年以来,检察工作开局良好,开展工作组织推进有力、措施扎实、成效较好,特别是在这样一个大改革、大调整、大转型的关键时期,全市检察战线切实找准方向、抓住重点,迎难而上,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推进公益诉讼和“三诉合一”等重点工作,案件质量等关键性指标全省领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姜永华要求:下一步,检察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学懂、弄通、做实重要思想的十五个方面重点内容,切实以这一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按照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南通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为目标,聚焦“三大公诉、三大监督”主责主业,进一步狠抓依法履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发挥职能助发展。三要强化监督求实效。四要健全机制提质量。五要从严治检不放松。

  俞昕水检察长汇报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南通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全委会和市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争创一流,争当先进”奋斗目标,以“强化提升年”为主线(提升司法办案质效,提升专业化发展水平,提升改革创新集成效应,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深耕厚植“三大公诉”“三大监督”主责主业,切实转换理念、健全机制、实化举措,着力打造“五大体系十大项目”,各项检察业务取得积极成效,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形势变化和责任担当,充分履职、创新机制,争当全省检察机关高质量专业化发展先锋,为南通实现 “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发展目标和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提供坚强有力的检察保障。一是在推进“五大体系十大项目”上下功夫。二是在强化司法办案上下功夫。三是在提升专业化办案能力上下功夫。四是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上下功夫。

 

  在参观崇川区检察院“励志园”青少年观护教育基地时,姜永华肯定该项工作是检察机关适应时代发展推出的一项新举措,必将在涉案未成年人的帮教挽救方面发挥集群效应,在推动法治社会建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