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 南通市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现场会在如皋召开
2017-11-17 09:42:00  来源:如皋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通检宣

  11月16日下午,南通市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现场会在如皋市检察院召开。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昕水指出:

  新时代赋予党建工作新的内涵、新的使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根本遵循,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深入探索实践“四同四联”融合党建平台机制,着力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智能化、融合化、特色化、科学化发展。标准化:要细化制订全市检察机关落实党章规定要求的相关制度和流程,并严格规范组织实施和考核,以标准保落实提质量。智能化:要立足党建工作要求和检察干警需求,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提供精准、便捷、柔性的自助式、菜单式的党建服务。融合化:要推进党建与队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推进各类平台机制、群团活动等的深度融合,上下一体融合推进党建工作,真正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特色化:要坚持党建领航、品牌引路的理念,紧扣检察职能创新实践,形成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品牌效应和影响力。科学化:要以科学理论为指引、以科学制度为保障、用科学方法来推进,使党建工作呈现科学发展状态。

  省检察院副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 徐平

  近年来,南通市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省市委、省院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瞄准“争创一流、争当先进”的既定目标,主动作为,奋发进取,党建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为南通检察工作“走在前、作表率”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观看专题片

  观看如皋市检察院《党建工作专题片》演示平台

  如皋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丽现场演示“党员智能化标准化学习活动综合管理平台”表彰通报

  南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启明宣读省、市院党建论文评比和全市检察机关“微型党课”评比表彰通报

  颁发证书揭牌仪式

  江苏省检察院副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徐平、共青团南通市委书记王鸣昊为“青马学院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分校”揭牌。南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昕水、如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缪小华为“南通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思想教育基地”揭牌。


  今天揭牌的”青马学院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分院“是全市首个在条线系统建立的青马学院分校,”南通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思想教育基地“是首个在基层建立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基地。分校和基地成立后,要努力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专题讨论

  按照分组讨论安排,基层院检察长组、市院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组、基层院机关党委书记组等4组根据各组拟定议题展开讨论交流。经验交流如皋市院、通州区院、港闸区院、南通市院第一党支部等4家单位(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就各自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作经验交流。

 

 

 

  如皋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一体双维三提升 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通州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凯东《创新推出“一线工作法”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

  港闸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瞿忠《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优化提升党建成效》

  市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吴晓栋《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服务检察中心工作创新创优发展》参观党代表工作室

  观摩设在如皋市院检察服务中心的“俞检党代表工作室”

  党代表工作室是市委推进以党代表为主体的、密切联系基层、为基层和党员群众服务的工作平台。一年来,俞昕水检察长在如皋市院开展的党代表工作室相关系列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和反响。

 

                                                   

南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李宁

  最后,李宁副检察长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要求:

  1、迅速传达,贯彻精神抓好落实。

    2、找准定位,突出重点抓好落实。

    3、强化监督,跟踪问效抓好落实。 

    省检察院干部人事处调研员王平,南通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组织处处长张莉,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杨兴标,市委党校副校长费凡,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处处长蒋万军,市委团校副校长张严峻,如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缪小华,如皋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吴小平,共青团如皋市委书记崔金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