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有说法】坐飞机千里盗珠宝,销赃时方知居然是高仿......
2020-09-14 09:56: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一男子千里从云南飞赴江苏南通,一晚盗走近百件珠宝。不料,销赃后得知这些珠宝都是高仿货。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批准逮捕。

  徐某长期无业,2019年来到南通,想找发财致富的机会。2019年12月,徐某在闲逛时发现一家临街的烟酒店,产生盗窃的想法。当月,徐某准备好盗窃所需的螺丝刀、口罩、手套、双肩背包,先后两次撬窗入该店,盗窃名牌香烟40余条,货值2万多元,销赃获利1万余元。得手后,徐某用销赃所得买了机票飞回云南。

  今年7月,徐某再次乘飞机回南通。这一次,他看上了一家临街珠宝店。徐某观察了两天,准备了螺丝刀、口罩、双肩背包和手套。7月15日凌晨,他用螺丝刀撬窗钻入店内,撬开贵重珠宝展示柜,大肆盗窃。徐某在店内搜刮了约50分钟后满载而归。当日早晨,珠宝店主发现被盗后报案,盘点货物后发现被盗珠宝共计90多件。

  徐某第一次销赃5件珠宝,销赃获利4000多元,对方请人鉴定,得知该珠宝都是高仿货,不值钱,于是要求徐某退钱。失望之余,徐某便把剩下的珠宝一并甩卖,得了5000元。

  7月15日,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即使被盗珠宝鉴定为高仿货,徐某仍然涉嫌盗窃罪,三次盗窃,且总数额较大。”对于这起颇具戏剧性的盗窃案件,承办检察官给出法律解读。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