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有趣的培训,飙升你的宣传战斗力!
2017-06-29 15:33:00  来源:南通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通检宣

  弄啥嘞?什么培训这么有趣?

    这里进行的是南通检察新闻宣传实训~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房栋来到培训现场作开班动员 

培训是认真严肃的,为毛辣么开心

    还不是因为这次培训

  授课老师幽默风趣

  培训形式丰富多样

  针对当前南通检察宣传能力的薄弱环节,南通市院宣教处组织全市检察机关宣传骨干和“宣传人才库”人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新闻宣传实训。

 

  这次实训的特点:

  体现专业性

  为提升参训人员的新闻写作能力,市院邀请到几位专业“大神”为大家讲授检察新闻宣传写作要求和检察宣传选题策划。

  检察新闻宣传写作与稿件点评

  江苏法制报编委 宋世明


  “喜迎十九大”检察新闻宣传策划

  省院新闻办副主任 徐红喜


  检察新闻稿件的撰写

  江海晚报记者 张亮

  突出实用性

  针对广大检察干警新媒体技术方面的能力缺失,满足当前全媒体时代对新兴媒体技术的需求,市院宣教处特意为新媒体小编安排了最最实用的三门课程。三位微信小编讲述新媒体操作“黑科技”

~

  微信图文制作

  崇川区院研究室 宋佳伟


  H5制作、图片编辑技巧

  南通市院新媒体中心 孙晓


  视频剪辑方法

  启东市院政治处 滕理达


  授课老师现场教学,包教包会


 

  现学现用,教学效果怎么样,我们用事实说话

 

  强化互动性

  为了提升培训效果,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方面突出实训特点,强调学员的参与与互动。

  你问我答

  宋世明与徐红喜的授课结束后,学员们向两位老师提问,并由他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那是相当热烈~~

  微信作品互评

  参训人员分成三组,由提交微信作品的学员进行汇报,其他小组的学员对其作品和汇报进行点评。最后由主持人对整场汇报和点评做总结。

  我讲你评





  注重全面性

  此次培训不仅旨在提升全市检察宣传骨干的新闻宣传素能,还在于锻炼提升参训学员授课能力、语言表达、逻辑思维等全方位的能力。因此,在师资配置上,市院宣教处安排了三名优秀的微信小编授课;在授课方式上,实训课程强调了全员参与。

  对于这样的培训模式,看看授课小编和参训学员们感受如何?

  授课小编怎么说?

   崇川区院 宋佳伟

 为了讲好这次课,我恶补PPT制作知识,准备讲稿的过程对于我而言也是一次重新回顾、整理的过程,对于微信的策划、编排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在授课的过程中,通过交流提问,能够帮助大家解决实际操作中所遇到的问题,我感觉挺有成就感的。

 

  市院 孙晓

  一开始讲课时我还比较紧张,讲着讲着心态就逐渐趋于平静了,过程比预计要顺利得多。此次学习培训不仅给大家上了一课,对我个人而言也有极大的收获。授课培训既锻炼了我的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更是对我的技术操作水平的一次磨刀试炼。

  启东市院 滕理达

  在现场操作环节,我帮大家逐个解答视频制作过程中的疑惑,一节课下来,很多学员都有自己的小视频出炉,我感觉挺开心的。这次授课的经历也是非常难能可贵,虽然讲课的时候很紧张,但是看到听课同事鼓励的眼神,又是满满的动力。如果以后还有机会的话,希望能表现的更好。

 

  参训学员有话讲


  南通市院

  刘云荣

  通过这次实训,个人感觉收获颇丰,特别是在新闻宣传稿撰写方面,我觉得要注重以下三点:一是要有别样的视角,选题的视角决定新闻的关注度。二是对自己要狠一点,在用语方面要戒冗长和难懂的术语。三是要“时髦”,要对新鲜事物始终保持好奇心,这样才能写出生动、鲜活、有趣的故事。

  南通市院

  杨冬

  通过老师和同事们幽默风趣、散发智慧光芒的精彩授课和互动点评,让我重新领悟了写作和宣传的真谛,也让我真正意识到了学习新闻写作如日常生活般平常而重要,既能体现高度和深度,又会增强感性和理性,同时品味认同和愉悦!

  如东县院

  徐莉莉

  置身于资深新闻媒体人、“身怀绝技”的新媒体小编之中,了解到什么是真正的“新闻”、怎么玩转微信公众号、H5……我发现新闻宣传这事,我喜欢、羡慕,竟还有一丝崇拜。通过培训,我感受到新媒体宣传和传统新闻宣传有个共通的灵魂那就是内容,还是应该更多的用传统新闻宣传的要求来抬高创作门槛,这样的新媒体宣传才更具专业性和可传播性。

  港闸区院

  张苗

  六月的通城,细雨斜织。第一次到智慧园交流学习,第一次接受新媒体专业实训,第一次聆听宣传大咖现场点评……太多的第一次,教会我的不仅仅是技能,更告诉我检察宣传工作一直在路上。在继续努力做好传统媒体的同时,我也将利用新媒体的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检察工作,传递港闸检察正能量!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