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海门:巾帼送法进企业 护航民企促发展
2022-03-09 08:5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回应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找准服务民企着力点,近日,海门区检察院的女干警深入上海水星家纺海门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主动送法上门,为企业健康良性发展提供法治“良方”。

  女干警们参观了水星家纺公司的仓储、物流车间,详细了解企业规模、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状况,对企业在经营管理、劳动用工、合同履行等方面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座谈交流会上,女干警们讲解了近年来检察机关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保护知识产权等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并就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如何对接服务企业、推动企业合规发展进行介绍,宣讲了企业经营管理涉及的法律法规,引导企业依法经营。

  企业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送法进企业,与企业“零距离”交流,对企业深入了解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防控点、增强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意识、预防违法犯罪发生、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具有指导意义。通过座谈交流,员工代表也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女干警们主动上门送法、普法,真正成为企业员工“身边人”这种接地气的做法予以好评。

  “送法进企业”活动已成为海门区检察院服务企业发展的“基本动作”。近年来,该院持续深入基层一线,开通“检企直通车”、做好咨询“老娘舅”,通过深度精准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全力护航海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