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海门:反诈同心 你我同行
2021-06-17 09:19: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来历不明的中奖电话、短信不要相信,也不要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证、银行卡的信息。”

  “不要随便给陌生人转账、汇款!遇到可疑情况,一定要及时和家人沟通交流或者及时报警。”

  “可疑的网络链接不要打开,尽量避免与陌生人在网络中不必要的接触。”

  为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海门区检察院至海门街道理想城社区,与江苏银行海门支行联合进行预防典型网络诈骗宣传,对今年出现的各种新型网络诈骗案例以及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和方式进行讲解,并通过现场发放防诈骗手册、展板直观宣传等方式,助力提升居民的防诈骗意识,保证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为积极响应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活动主题,检察官还向群众们介绍了检察公开听证是什么、谁可以申请、怎么申请等内容,希望群众们能够主动监督检察工作,消除社会对司法办案的疑虑。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