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通州: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守护青少年安全
2021-05-08 17:51: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切实加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的法治及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近日,通州区检察院开展了一系列普法进校园活动。

  4月27日下午,通州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杨佳丽来到东社学校,以“拒绝校园欺凌 做守法向善的好少年”为主题,给该校部分年级学生上了一堂法治公开课。杨佳丽结合多年丰富的办案经验,以案说理,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表现、危害,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多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

  4月9号,通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青年干警蔡晓严分别走进五接小学和李港小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题为《树立法律意识,细心守护自己》的法治课。蔡晓严从“法律是什么”入手,就如何防范被拐骗、性侵犯、校园欺凌等不法侵害行为,通过创设场景、以案释法,采用图片、动画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以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教会孩子们法律知识。

  法治副校长具有专业的法律素养,更了解罪错学生的心理动向,能在已经发生的学生欺凌的教育矫正等工作中发挥特长,给出更专业、更科学、更合理的意见建议。今年以来,通州区检察院累计派出12名“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共授课15场,向6000余名师生家长普及《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深受家长和老师同学们欢迎。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