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宁婆婆@晶晶说法,他们来南通检察啦!
2023-02-24 17:18: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盼望着,盼望着,“江宁公安在线”“江宁婆婆”运营人——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政治处副主任王海丁和泰兴市检察院“晶晶说法”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人——叶晶来啦!

  新时代下,检察宣传工作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做大做强检察宣传主阵地、实现检察宣传现代化刻不容缓。对此,南通市检察院宣教处特意邀请两位政务新媒体专家给南通检察两级院的小编们捧上知识大餐,让小编们好好解了一次渴、过了一把瘾。

  “大家猜一猜,现在国内的网民,哪个年龄段的人数最多?哪个职业的人占比最大?”授课伊始,王海丁老师就抛出一连串问题。

  “首先要搞清楚我们的受众是什么人,才能有针对性地做好新媒体宣传。”以一系列大数据分析为引,一场干货满满的“沉浸式”学习就此开始。

  随后,王海丁老师以“政务新媒体运维与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策略”为题展开,围绕不同平台的政务新媒体特点、微博运营注意点以及应对网络舆情技巧等方面,结合丰富的案例,向大家传授了多年来的新媒体运营、舆情处置的经验。

  打铁趁热在学员们意犹未尽之时第二道大餐即刻上桌!

  “大家说说看,这条视频为什么会火?这里有哪些点?”

  叶晶老师一开课,先给大家播放了几条最近最火的短视频,以实例入手给大家分析总结火爆原因,从短视频的策划方向、运营实操、特色展现等方面进行了指导讲解,并结合南通检察的新媒体作品进行了一对一的点评分析。

  她勉励大家,检察新媒体人要始终以“普及检察职能、讲好检察故事、融入社会治理”为目标己任,坚守初心,耐得住寂寞,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与能量,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注入宣传活力。

  “作为‘江宁婆婆’的铁粉和‘晶晶说法’的忠实观众,今天太过满足。听完两位大咖的授课,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已经加上微信好友,争取多多取经,多多进步!”课程结束时,天色已经漆黑,屋外下起了大雨,但学员们的热烈讨论还在继续。

  培训前,南通市院还召开了全市宣教条线会议,学习传达全省宣教处长会议精神。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瞿忠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检察宣传工作要把准方向、敢为人先、引领风尚,要敢想、敢说、敢创,要以高敏感、快反应、正态度迅速占领话语权高地,实现出圈、突围、突进

  各基层院分管宣教工作领导、政治部主任及宣教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编辑:纪明